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Green Day(年輕歲月)-Last Night On Earth


  
  Green Day(年輕歲月)是美國90年後重要的龐克樂團。American Idiot對美國被電視媒體操縱的自我式英雄主義作出反省,表達了明確的反戰意識,並以American Idiot》獲得葛萊美獎最佳搖滾專輯。


  最初是因為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認識他們,後來發現他們不少歌曲,不僅旋律流暢,也有不錯的歌詞。我並沒有將他們全部歌曲都聽過,某次在Youtube上點到Last Night On Earth〉,Billie Joe第一個吉他聲就將我緊緊抓住,當然還有他帶點沙啞卻明亮的嗓音,歌詞更是深緻動人。

  「If I lose everything in the fire,I'm sending all my love to you 」

  電影Leap Year中,男主角問女主角:「如果發生火災,妳會想帶走什麼?」女主角在有錢的未婚夫家啟動火警警報,看著他的未婚夫在桌上看來看去,考慮該帶什麼離開,手上盡是一堆無謂的身外之物,甚至包括了還未上傳照片的記憶卡,就是未看向未婚妻。若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火將一切燒盡,我想我們將只剩下自己,剩下自己的靈魂、剩下自己的情感,空空的雙手,這些就是自己的一切,當一個人願意在這樣的時刻,將這一切獻出,還有什麼比這更動人?



 I text a postcard, sent to you  我寫了張明信片寄給妳
Did it go through?  它是否
Sending all my love to you 將我所有要給妳的愛傳抵?
You are the moonlight of my life every night 妳是我生命中每晚的月光
Giving all my love to you 我將所有的愛獻給妳

My beating heart belongs to you 我跳動的心屬於妳
I walked for miles til I found you 我不斷行走,直到我尋獲妳
I'm here to honor you 我在此表示對妳的崇敬
If I lose everything in the fire  若我在大火中失去去一切
I'm sending all my love to you 我將把我的愛全部給妳

With every breath that I am worth 所有我每一次呼吸的價值
Here on Earth 在此塵世中
I'm sending all my love to you 就是能將我所有的愛獻給妳
So if you dare to second guess 若妳再有任何懷疑
You can rest assured 妳都將再一次的確信
That all my love's for you 我已將所有的愛給了妳

My beating heart belongs to you
I walked for miles til I found you
I'm here to honor you
If I lose everything in the fire
I'm sending all my love to you

My beating heart belongs to you
I walked for miles til I found you
I'm here to honor you
If I lose everything in the fire
Did I ever make it throug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