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人生風景



我找了一個不寫詩的詩人當指導老師,詩人的腳步絕不會快,詩人面對世界,但活在自己的孤島裡。詩是晦澀的,詩是意象性的,詩是曲折的,詩是多義的。magic powerful master曰:當初就該知道老師是這樣的。

是的,我早就知道,快速畢業也非我的目標,

研究所生涯有許多風景,很多都在意想之外。意想之外的人離開,意想之外的人進入我的生命。碩士班進入第五個年頭,我可以感覺到自己每年都在變,每個人都會變,只是該捫心自問,那個「變」是好還是不好?喜不喜歡自己的「變」?還好我的「變」還對得起自己。Joyce老師說,我們該珍惜現在,人生再不會有哪個時候像此時的目標這麼明確、這麼純粹。感謝老師的一席話,稍微安撫了我那一樣溫吞但有點慌張的腳步。畢竟就是這溫吞的腳步讓我的生命有更多的人、有更多的時間思考、有更多的時間學習。

magic powerful master又曰:人生動人的風景比較重要,(我想他在暗指他就是那動人的風景,哈!)我想我上輩子大概沒做什麼壞事,才有這樣美景可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